Hyde海德薇莉

一个在写黑塔利亚的同人文的五十多岁帅(骚)老头

【逆时针蜕变】8弗朗西斯的言弹上膛

  第      8      章   这就是法兰西  下

 

        日轮裴循向西,打转着晕开火红的云。如同烈火自天边蔓延,夕阳穿过格子窗在黑板上灼出白斑。待呼吸已然可以嗅出火热的气氛时,弗朗西斯平静地开口,姿态像沉稳的神父。

        “坨氏所处的年代正值法国空想社会主义的爆发期,我记得他从小生活还算过得去但并不富裕。”

       

        “是的,坨氏的父亲是城郊最不如流的医生。”


        “对,所以他了解人民疾苦,也顺理成章的接纳了反对沙皇专治的思潮。沙俄社会有很多和坨氏一样的年轻人,且多是莫斯科的可以直接接触法语的贵族,他们对沙皇政权造成威胁,于是被捕了。

       “至于为什么要放了他,自然是为了彰显皇恩皓大,先用牢狱折磨肉体再用处刑摧毁心灵,坨氏确实被完全改造了,成了沙皇的拥护者。”


        “嗯,说得很对。”苏沃洛夫教授连续轻轻点头,夕阳打得他刺眼,他眯眼皱眉,皱纹勾勒出的智慧弧线显然想听到更多。

        亚瑟和阿尔以及其他同学都感叹这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法国人居然有如此积淀,只有王耀看出桑尼苏沃洛夫似乎不太满意,他不禁为仏捏一把汗,就在他抬头观瞧时——    “我还在想,有没有可能和战争失力有关。”弗朗西斯稍停顿后又开口,从他沾染唾液后发出荧光的嘴角王耀看出了游刃有余的谐谑,仿佛弗朗西斯是故意掉教授的胃口!


        “对!我也正想补充你的发言,沙俄文学一直受法国影响,从叶卡捷琳娜大帝时期开始亘古不变。到坨氏的时代,沙皇之所以要打造自己的笔手,我认为正是因为克里米亚战争的失力使的他不得不用此招来平定愈演愈烈的革命党。”教授用惊呼的语气说着,喜悦得将眼角挤得更紧,白齿和紫色晶石的眼睛还有眼镜,甚至是裹着颧骨的皮肤都在闪烁。

   ……………………………………………………

        “那么,还有一会就下课了,我们再复习一下克里米亚战争吧。”桑尼•苏沃洛夫认可的举起右手大拇指,平转,伸出四指,下挥同时微微抬头露出脖子,这是斯拉夫人表示尊敬时才展露的优雅。他暗想这年轻人真是个人才,兴奇于仏的同时也越来越期待他的下午茶会谈。

  ……………………………………………………

        “弗朗西斯同学,这是我的名片和邀请函,这周六请一定来共享下午茶。”一下课桑尼•苏沃洛夫就招呼来了弗朗西斯,微笑着递上烫金的紫色信封。

       “太谢谢您了,这是我日夜期盼的,我一定赴约!”弗朗西斯喜跃眉上。

        王耀为弗朗西斯感到高兴,这个法国人虽然别人求他他没谱,但他求别人时果然还是有用心准备的。亚瑟和阿尔还不知情,他们惊讶得瞪大眼睛。

        “太好了弗朗西斯!你被教授邀请喝茶啦!”阿尔比仏还兴奋,摇晃着弗朗西斯的肩膀。亚瑟反应过来,也搓起仏的头发:“你小子可以啊,居然收到教授的邀请了!”


        “哈哈哈,这是阿尔弗雷德同学吧?”看着被摇得站不稳的仏和为他欢快庆祝的朋友们,桑尼说道,“粗眉毛的是亚瑟,马尾的是王耀,对吧。”

        “苏沃洛夫教授,您认得出我们?”亚瑟收敛了点,抖了抖一手金毛。


        “叫我桑尼就好,你们真是好朋友。”桑尼顿了顿,由衷羡慕地说着,“大学里总是能看到四个相互找寻的身影,你们并肩散步,一起去食堂,球赛也一队,在我的办公室窗口还能看到你们一起进出图书馆。还有阿尔,你总是一溜烟地跑来跑去,天天搬一些怪东西回宿舍,对吧?比如,方桌?”


        “啊,,,是啊教授,您观察得真仔细。”乐天的阿尔被说得有些害羞,亚瑟也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似乎傲娇的不愿承认他们的关系很好。王耀则憋着笑,不感直视桑尼,桑尼确实对四人有印象,但更多细节都是王耀讲给海德薇莉听,海德又讲给罗德里赫听,罗德里赫再讲给苏沃洛夫听,鬼知道桑尼还懂多少宿舍囧事。

          

          四人与教授洽谈了一会就回宿舍了。弗朗西斯的计划成功了,他有了接近奥茹嘉小姐的机会,一路上异常兴奋,边走边憨笑着,完全没有听到亚瑟正艰难地对阿尔科普坨氏、沙俄社会、克里米亚战争等等知识点。


        “喂,弗朗西斯,你怎么对历史和文学这么了解?”

   

        “这就是法兰西!”

        说罢,潇洒地迎着夕阳走了。

        玫瑰与剑,高贵与骄傲;沙龙与文豪,寂寞与彷徨。这就是法兰西。

        这就是法兰西,这是弗朗西斯的口头禅,往往在一些懒得解释的时候还有遇到重大文化差异时用来糊弄人,这么正经又帅气的使用还是头一次。

       

        王耀还是不知道弗朗西斯为什么这么热爱文学却来警校,他也还不知道,这句话会在几年后发挥巨大作用,成为最令他安心的话之一。

 



       

扯闲篇TIME

OK 告一段落 法法与教授的下午茶搁置一段时间


这里解释一下结尾,二律背反里伊万的很多“创作”都是由弗朗西斯看出端倪的,他在二律背反里也有这句台词“这就是法兰西!


这次两张插图可以吧,我拍的。我要的就是这种昭和画质,很带感。


克里米亚战争 坨氏 沙皇政权 

这章很大胆的聊到了这些,如果我们面对面,我可以说一天一夜的,但是出于篇幅还是浅谈,不知道大家看得好不好理解。


言弹 就是可以利用的话语,这里的言弹上膛一是指他的话语为他达成了目标,二是指类似的言弹可以在未来发射(二律背反里)为警察组解开伊万留的谜团。


再补一嘴,给没有看过前篇的朋友的

弗朗西斯对苏沃洛夫的女儿奥茹嘉(他们都是我原创的人物)一见钟情 教授家住王耀当家教打工的洪姐家附近 遂拜托王耀拜托罗德里赫(洪姐的监护人)引荐

        

每篇必提一嘴 本文是知名同人文《二律背反》的同人文 如果有ooc 怪我文笔不好和对原文理解不深 请原谅


我想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所以借用了二律背反的设定和标签 如果有不妥 请一定要跟我说 我会改正的@Hagio🌟🧸 卡洛老师,请给我您的点评吧!这篇我真的写的很认真🙏

评论(3)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